悼红轩主人

碧波仙子(3)

这章和我之前那篇车是有联系的,权仔知道公瑾是鱼仙了 。

“我是来报恩的。”这是周瑜在晕过去之前和孙权说的最后一句话。 

周瑜难得有一次睡到自然醒,醒来的时候孙权坐在床边端着一碗粥“蜂蜜燕窝,补气血的。”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比以前更好看,更白了呢?” 

“我吸精气的啊。”周瑜轻描淡写的说。 

“你真的是那条鲤鱼吗?你怎么证明。” 

“我给你变个法术吧。” 

周瑜把碗放到一边,用灵力凭空变出了一朵牡丹“你相信了吧。” 

“那你能变钱吗?”孙权期待的看着周瑜。 

“变是可以变,但是我们不能扰乱人间秩序,会犯天条的。” 

“换衣服吧。” 

“干嘛?” 

“带你去镇上做衣服啊,顺便带你涨涨在人间的见识。” 

周瑜从化为人身还是第一次去市集,觉得什么都新鲜好玩,一路上有不少姑娘都偷偷侧眼看他,他也会含笑回礼,周瑜的一双桃花眼更是顾盼生辉,一颦一笑皆是风情。 

“你们妖的长相是根据什么长的啊?” 

“我们的长相可以自己画,什么样都可以,我这个长相我整整画了三天呢。” 

“那要是那些画功不好的怎么办?随便画画就出门了?” 

“我们那里有专门画皮的人。” 

走着走着就到了成衣铺“孙公子来啦?”老板娘奉承的迎了上来。 

“你们这里来什么新料子了吗?” 

“您来的可巧,我们店里昨天新到的,就剩这一匹了。”老板娘从货架里极小心的捧出了一匹水蓝色的布。 

“这个布可是从苏州最好的绣娘手里来的,上面还埋了暗纹,在阳光下跃动浮光,遇色不染,遇水不沾,您看看能不能入眼?”周瑜刚想推辞,孙权抢先说“那就照他的尺寸做一套吧,我过两天来取。” 

“哪用得着您再跑一趟,做好了打发人送您家里去。”老板娘陪笑着说。 

“你不用对我那么好的……”出了店门,周瑜才挤出这么一句。 

“我不对你好谁对你好啊,你不是来报恩的吗?我当然也要回报了。” 

“骰子押大小了啊,买定离手,买定离手!”周瑜瞥了一眼骰盅“小。” 

孙权押了一两银子“买小。”骰盅一开开,果然是小“你能看见点数吗?” 

“能啊,我找你的盘缠就是这么来的。” 

“你太神了吧。”孙权忍不住在周瑜脸上亲了一口。 

“你干什么呀,这样不好。”周瑜羞得用折扇挡住了脸。 

孙权跑到珍宝坊的门脸里,在货架上看中了一根碧玉簪,拿着就戴到了周瑜头上“这个簪子还真衬你,你带上就是好看。” 

“这也太让你靡费了吧。” 

“这有什么的呀,你是我的伴读,当然不能太寒酸了,不然被别人看到了还说我苛待你呢。”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