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红轩主人

校园暴力

私设良良和培培上初中啦!我在初中的时候也曾遭受过校园欺凌,后来的中考失利很大一部分和这个有关系,希望每个遭受校园欺凌的孩子都会遇到像良良这样温暖的人吧。 

培培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 

他们学校有名的抽烟喝酒打架拉小团伙的社会女孩魏天给了他一封表白信,他把信原件退了回去并拒绝了魏天,他说他要好好准备中考,没心思干这种不务正业的事,魏天长这么大还没被人拒绝过,恼羞成怒在学校里放狠话说带人来打培培。 

良良听培培说了这事之后心烦意乱,到家里对着书一个字也没看进去,纸上写了两个字烦躁的撕下来扔进了垃圾桶,想弹弹吉他平复一下心情,调音却怎么都调不好。 

“良良,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高育良进来看见良良正在在纸上画圈。 

“爸爸,我能跟你说吗?” 

“当然可以了,你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啊。” 

良良把培培受威胁的事和高育良说了一遍。 

“那你想怎么解决呢?告诉老师?”高育良问道。 

“我没有证据啊,跟老师说还会说我捕风捉影,以讹传讹呢。” 

高育良沉思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支录音笔对良良说:“爸爸也不能给你什么建议,你把这支录音笔拿着,你要是真遇着那些人,就把他打开,还有要是真打起来,等对方先动手,多说一些阴阳怪气的话,这样你就永远站在对的一方了。” 

“谢谢爸爸。”良良握着录音笔。 

放学后良良陪着培培回家,悄悄打开了录音笔。 

刚离开了学校的监控范围,一群梳着锅盖头,穿着紧身裤,大冬天露着脚踝的社会人就把他们拦住了。 

培培一看到他们脸色大变,良良把培培往身后推了推,看见几个人都没带武器,良良稍微放心了一些。 

“就是你小子拒绝我们魏姐的表白吧?”一个人冲培培喊到“我听说你没爹也没妈,你怎么长大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培培攥着衣角,眼泪充满了眼眶。 

良良对着魏天打量了一番“怎么,是不是看我们魏姐好看?” 

“呵。”良良轻笑了一下。 

“据我所知,你是学校唯一一个均分六十分被收进来的吧?初一就开始拉帮结派啸聚山林,你这个成绩估计也考不上高中,马上就中考了,培培年级前十肯定能顺利升进高中部,我估计也能保底去,你呢?初中上完就开始混社会,过几年找个接盘侠,生个孩子,然后就开始当家庭主妇了,到时候我们在大学里挥洒青春,吃喝玩乐,你呢?在孩子和家庭之间忙的焦头烂额,这种一眼就能看到底的生活不知道你有什么好过的。” 

良良开始了第一轮嘲讽。 

“我家里有钱,连市委书记见了我爸都得弯腰呢!”魏天做势要打,良良直接抓住了她的手腕反手就是一巴掌“上了那么多年学,书都不知道读到哪去了。” 

“色厉内荏这个词简直就是专门为你们定制的。” 

良良看着魏天身后想动又不敢动的社会人。 

“你小心我找到你家里!你父母不是政府人员吗?最多也就是个办事员吧?信不信我爸一个电话就让你父母下岗?”魏天还在叫嚣着。 

“我家住在省委四川路,市委电话是89236982,别记错了。”良良拉着培培的手就走了。 

“良良,谢谢你。”“我说过我要保护你的。” 

“近日,我市著名企业家女儿送礼入学,威胁同学的事一经爆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微博上展开了热烈讨论,这样以权谋私究竟是谁的责任,校园暴力又该由谁来制止,本台将持续追踪报道。”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