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红轩主人

碧波仙子

架空AU,不要纠结历史细节之类的东西,不喜勿喷。

孙权小时候唯一的爱好就是去河边钓鱼。

虽然总是收获甚微,但孙权仍然乐此不疲。有一次足足等了一上午都没一条鱼咬钩,孙权有些厌烦,刚想收拾东西走人,鱼线却忽然收紧,钓上来一看,鲤鱼通体雪白,唯睑下墨渍,背上红斑使得白璧微瑕。

孙权舍不得让这条好看的鱼命丧残生“小鱼你要好好的在水里哦,不要再咬钩了。”鲤鱼吐出了一个洁白如玉的珠子,近观如晶莹之烛,远望如海上明月,鲤鱼一跳就又没在了水里。

孙权一路把玩着珠子回了家。

“今天去哪里疯了,弄得这一身泥?”孙权父亲早亡,只有哥哥孙策主持家业。

“哥哥你看,今天池塘里的小鲤鱼给我的。”孙权从口袋里掏出了珠子,宝珠在暗处光华四射,照的满屋通亮。

过了几年,孙权过了弱冠之年,便自己搬出去独住,孙权从小天资聪颖,通晓经史子集,五岁便会背整部《论语》,《大学》、《中庸》等儒家经典更是无一不通,只可惜不慕功名利禄,弱冠之年连个秀才都没考过,每日只提笼架鸟,到处闲游。

一个人过久了总会腻,孙权身边也只一个从小服侍自己的丫鬟青梅,总是想要是有个年龄相仿的人陪他玩就好了。

有一天晚上孙权从书橱底下翻出了一本志怪小说,上面写“鲤鱼十年可化人形,肌肤莹白如玉,面色俊美异常,善惑人心,然鲤鱼多情,往往不忍下手摄食精气以增功力。”

正看到精彩处,忽听外面有人叩门,开门一看,

一位面貌清俊,身材颀长,睑下有一枚不大不小的泪痣的白衣男子伫立门外,见了孙权深施一礼。

“可是你们家招募伴读吗?”“是。”“小生姓周名瑜字公瑾,本贯庐州人氏,因家中变故欲往京中投亲,不想来到京中亲人失散,盘缠用尽,所以想在贵府中谋个职位。”“好啊,你以后就是我的伴读了。”

“这一路风尘仆仆,可否让小生先行沐浴?”“你等一下,我给你放水。”孙权出去以后却并没走,守在门边看着周瑜衣衫半褪,背上赫然有一处红点。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