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红轩主人

个人编写京剧剧本

在果厕发过,灵感来自果厕汤显祖及瑜将兵赴丧,由于板式及京剧行文限制,会有部分扭三史向混设及bug。

周瑜(闷帘唱):[西皮导板] 平地里忽闻噩耗!

[念]义兄啊!

[接西皮散板]可怜你壮志未酬赴阴曹!

孙权上 (念)兄长不幸早丧命,独留我身怎统兵?

[扶周瑜起](白)将军莫要哀思伤身,适才张长史对我言道,今事已至此,哭又何益!长兄身故,理应收拾旧部,重整河山才是啊。

周瑜:【西皮原板】少主公年小志存高,我观他明君有道。他年也是【转快板】一英豪,鸿鹄之志满怀抱,岂是他人可小瞧,【转摇板】躬身施礼大事讨!

孙权:(搀周瑜臂)【西皮快板】听他言不由我豪情满怀,看起来他与我君臣不猜,我二人共携手抛洒襟怀。【转散板】到那时定是个太平世界。

周瑜:(白)主公【西皮快板】点将台前行列齐,剑戟寒光冲天起,将士个个勇杀敌,似这样行阵——【后台帮腔】请主公点阅!【转散板】世间稀。(白)主公,现点将台前行伍齐备,请随瑜一观。

孙权:(白)好啊,孤有公瑾,定可扫平四海,成王霸之业!

周瑜:(白)主公请

孙权:(白)公瑾请

(下场曲牌,二人携手共下)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