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红轩主人

天上掉下个李神仙

论你在家里好好的修身养性,天上突然掉下个人落到你家院子里并说要帮你得道成仙是什么感受? 

古风AU,第一次写,不喜勿喷。 

作为一个反封建斗士,高育良从小就不信鬼神那些东西,但是今天他在后院侍弄花草的时候,天上突然掉下来一个人不偏不倚的落在他怀里,一身白衣,手里还攥着一把剑。 

“你就是高育良吧?”李达康激动的抓住了高育良的手。 

“我……我是。”高育良还沉浸在天上怎么会掉人的问题里。 

李达康故作严肃地咳嗽了一声“我是天宫的白檀星君,奉天帝旨意下凡来助你得道飞升。” 

“你是神仙?” 

“对啊。” 

“你怎么证明?”高育良半信半疑的说。 

“哎……”李达康叹息了一声,剑也耷拉了下来。 

“为什么你们凡人都会问那么没有意义的问题,这样吧,我给你变个法术。” 

李达康在高育良面前凭空变出了一朵海棠花,又让随身宝剑秋霜开口说了话 。 

“信了。”高育良这才点了点头。 

“你说你下凡来干嘛?” 

“帮你得道成仙啊。” 

“没兴趣。”高育良转头就要走,李达康一把拉住了他“这是你的命数!脱出六道轮回,不死不灭这多好的事情啊,最主要的是我要是完不成任务我也要被贬下凡的哎!你舍得看我这样一个无辜的人,呸,仙,因为你的原因受罚吗?” 

高育良回头看了看李达康,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突然心软了“你怎么帮我摆脱轮回,得道飞升啊?”“你等一下我算算啊……”李达康掐指一算。故作深沉的说:“天机不可泄露,我建议你先考个功名,当然了,我会帮你的。” 

“你帮我什么?” 

“当然了,我不可能帮你作弊,我帮你学习,说了这么多我都饿了,给我下碗馄饨吧。” 

“你们还要吃饭的啊?”高育良问道。 

“我当然要吃饭了,不然你以为我是喝露水的吗?” 


评论(3)

热度(14)